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選課】學校選課制度為何?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4-04-22

本校選課分為➊網路初選、➋網路退選、➌網路加退選、➍加簽、及➎期中停修,共五個階段。

※每學期的選課時間請參閱學校行事曆或選課注意事項。如遇特殊情況致選課時間變更時,請依學校發布之公告或校園電子郵件公告信為準。


初選:新生初選通常訂於開學前一週,舊生初選則在前一學期期末(約6月、12月);舊生初選時大學部採分年級分段選課,高年級優先選課、中年級次之、低年級最後。

網路退選:開放於加退選前一天,同學可在本階段先行退選無修課意願之課程。

網路加退選:通常在開學第一週辦理;本階段可加選、可退課(體育(一、二)及特殊課程除外,如有疑問請洽開課單位);「無意願繼續參與」之課程,請於加退選結束前退選;逾期不接受異動申請。加退選結束後無法繼續修課但並未退選課程,請參考「期中停修」制度。

初選加退選截止日當天下午系統依課程限修模式/限修人數篩選,篩選後才是正式選課結果(篩選完畢會發送校園公告信,通知學生進入選課系統確認選課結果)。

加簽:加退選結束後2~3天開始辦理,本階段僅接受加課,不允許退課。(在教室容量許可下,且授課教師願意加收同學的特殊選課階段。)

加簽確認課程之先後順序不影響結果,加簽碼輸入/掃描後請登入選課系統確認是否正確選入課程。

期中停修:當學期第10週開始至第12週前受理申辦。(同學於學期中發現有某門課程對自己而言程度太難,或是因期中考試成績不理想有被當的顧慮,可申請期中停修。每學期以一科為限,且停修後總修讀學分數不得低於各系、所、學位學程規定之最低學分數。)

業務承辦單位: 課務組 Curriculum Div. ☎ 6122~6126
Q&A分類: 選課
瀏覽數: